龙华新闻

龙华区2019年第二期人大代表履职培训顺利结束

编辑:陶倩2019-05-27 09:1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许丽丽)5月20日至24日,龙华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2019年度第二期人大代表履职能力专题培训。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孟宪潞,以及辖区内部分市、区人大代表等参加培训。

据悉,此次培训以“民政福利设施与区域特色发展”为主题,将代表履职能力提升与重点建议督办工作相结合,以现场调研为主、课堂教学为辅的方式开展,着力为2019年“补齐民政领域短板”重点建议督办工作积累专业知识和经验。

此行,学员一行走访了缘外缘颐养中心、馒头山邻里中心、杭州和睦老人公寓、杭州工艺美术博物馆、德清县莫干山、余杭区径山镇小古城村等地,了解颐养中心的各项特色服务及建设运营情况,深入了解馒头山“3+X”社区治理模式,邻里中心一“厅”迎客、一“岗”受理、一“坊”议事的便民惠民服务模式等。学员们一致认为,颐养中心良好的环境设施、“养医护结合”的新型养老模式和“四维”养生服务理念等,对龙华区颐养院建设具有借鉴意义。

在培训期间,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林卡为学员们介绍国内外残疾人福利服务,详细讲解中国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与学员们共同探讨残疾人就业方面、残疾人社会保障方面所面临的问题和政策。中国美术学院公共教学部教授曹增节则为学员们介绍杭州城市特色街区的若干重要工程。

孟宪潞表示,本次培训达到预期效果。下一步,要把培训的收获转化为做好代表工作的能力,将所学知识用于指导实践,使重点建议督办更有成效。同时要总结经验,进一步改进和完善代表学习培训工作,为代表履职增添新动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