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谱写两地发展更加美好篇章

编辑:陶倩2019-05-20 09:04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杜玲率队赴港开展联谊活动并出席大观澜同乡总会、龙华同乡总会就职典礼。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陶倩 通讯员 唐俊)参天之树,必有其根;怀山之水,必有其源。5月16日、17日,龙华区委书记杜玲率队赴港开展联谊活动,出席“喜迎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暨大观澜同乡总会、龙华同乡总会就职典礼”,并实地走访相关社团、企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谢晓东,区政协主席钟荫腾,区领导詹惠军、韩荡,以及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曾无非,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新界工作部副部长杨小婵,港区全国政协委员、香港深圳社团总会会长邓清河参加了上述活动。

5月16日下午,杜玲一行走访香港深圳社团总会,就新时代加强两地合作,贯彻落实“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建设展开座谈。杜玲对香港深圳社团总会及龙华区同乡会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期望香港深圳社团总会能带领同乡会继续前进,为香港社会和谐稳定发挥更积极的作用。邓清河表示,龙华区各同乡会将发扬爱国爱乡的光荣传统,团结海内外宗亲,为社会和谐、经济和谐作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在当天晚上举行的“喜迎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暨大观澜同乡总会、龙华同乡总会就职典礼”上,谢晓东、曾无非分别为大观澜同乡总会新任会长陈秋娴、新任主席陈玉昌颁发证书,钟荫腾、杨小婵分别为龙华同乡总会新任会长郑育基、新任主席杨友文颁发证书。

杜玲在会上表示,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全面深入实施,以及广深港高铁全线贯通,香港、深圳龙华融合发展必将迎来更多机遇和空间,这将进一步推动香港、深圳龙华更紧密合作,谱写两地发展更加美好的篇章。希望广大居港乡亲充分发挥联系面广、接触面宽、信息量大的优势,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和参与家乡建设。龙华区也会继续服务好居港乡亲,支持同乡会发展壮大,凝心聚力,共同助力实现“中轴新城,龙舞华章”的龙华梦。

5月17日,杜玲一行先后走访香港大观澜同乡总会、香港龙华同乡总会,以及深圳国际控股有限公司、骏星国际物流(香港)有限公司,分别进行座谈交流。杜玲表示,新时代龙华的发展离不开香港的支持和帮助,期望两地未来联系更加紧密、交往更加经常、合作更加深入。

据悉,香港深圳社团总会、香港大观澜同乡总会、香港龙华同乡总会坚持“爱国爱港爱乡”宗旨,积极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每年定期组织周年庆典,组织开展荔枝节、香港游、青年培训、国情考察等联谊交流活动,在团结和联系两地旅港乡亲、促进深港友好交流、维护香港繁荣稳定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受到各界的充分肯定和赞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