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文博会配套活动“非遗印象·祥利红木工厂行”举行

编辑:陶倩2019-05-20 08:5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5月19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陈明子)5月19日,第十五届中国(深圳)文博会配套活动“非遗印象·祥利红木工厂行”在深圳红木家具博物馆启动,此次活动由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龙华区观澜街道办主办,深圳祥利工艺傢俬有限公司(祥利红木)、深圳红木家具博物馆承办。活动汇聚了麒麟舞、香道、花艺、诗词歌舞、茶会民乐等众多非遗文化展演。

红木家具是怎样制作出来的呢?怎样能够有效鉴别真假红木?什么样的红木家具才算得上是品质好?带着这些疑问,现场不少来宾在祥利红木厂长曾新平的带领下开启了“祥利红木工厂行”。从原料储备到选料、开料,再到榫卯、雕刻、大漆等环节,参观者无不赞叹祥利红木木材储备之大、工序之繁复,工艺之精湛。

活动当天还举办了非遗的发展与传承——非遗印象高峰论坛,论坛邀请了广东省非遗促进会副会长、深圳市非遗保护协会主席王程太,祥利红木非遗技艺传承人戴家林,深圳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教授黄文胜等嘉宾就论坛主题与现场来宾共同交流、探讨非遗的发展之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