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拆除5000余平方米临时建筑 助力清泉外国语小学项目建设

编辑:陶倩2019-05-17 11:5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清华社区清湖地铁站旁工地内四处临时板房被拆除。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陶宇儿 文/图)昨日上午9时许,龙华街道出动近百人对清华社区清湖地铁站旁工地内四处板房进行强势拆除,累计拆除5200平方米临时建筑。据悉,该片区域计划将建成清泉外国语小学(原清龙小学),提供的学位将缓解该片区教育资源紧缺问题。

据了解,新业城市更新建设项目位于龙华街道清华社区和平路(现状道路)以东、清业路(规划道路)以南、华康路(规划道路)以西、永淳路(规划道路)以北,纳入《2011年深圳市城市更新单元规划制定计划第一批计划》。但由于拆迁问题,2016年才办理开工许可相关手续,最终于2017年开工建设。总拆除用地面积63449.3平方米,其中开发建设用地面积40918.2平方米,计容积率建筑面积243450平方米。

为推进清泉外国语小学(原清龙小学)项目早日开工,打好前期工作基础,龙华街道查违办秉着人性执法原则,坚持“以理服人,以情感人”,每天上门做业主思想工作,耐心解答群众疑问,认真听取他们的想法和意见,及时加以引导,一些业主由最初的抵触转变为理解、支持。

据了解,龙华街道作为老城区,建成区面积大,集中连片可开发用地有限,把“拆”放第一位,不仅是根治城市“顽疾”的重要手段,也是为城市发展腾出空间的有效方式。今年,该街道除了重点推进富荣商业街城市更新工作外,人民路(福龙路—龙观路)改造工程项目也正在抓紧实施。

龙华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违法建筑不仅侵占公共资源、破坏城市形象、制约城市发展,还会带来治安隐患和消防安全隐患,对居民生命财产安全造成威胁。下一步,龙华街道将继续以“查违拆违”为抓手,坚持违法建筑清拆与城市管理治理、城市品质提升相结合,在提升城市品质方面下足功夫,坚持有乱必治,进一步提高城市发展质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