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市中院到龙华法院调研 点赞龙华法院工作

编辑:陶倩2019-05-17 11:3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蔡达菁 通讯员 黄政)5月15日,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院长助理栗向东到龙华法院调研。龙华区政府党组成员、区长助理李艳萍,市中院研究室法官成少勇以及龙华法院班子成员参加调研活动。

当天上午,调研组首先参观了区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家事服务中心、审判法庭、法官办公室、党员活动室、图书室、体能训练室等办案办公场所。随后在调研座谈会上,龙华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蔡志满汇报了区法院审判执行、队伍建设、司法改革、保障营商环境建设等工作情况。

在实地参观并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栗向东对龙华法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针对下一步工作,栗向东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基础建设;要紧紧围绕市中院“审判质量全面提升年”工作部署,进一步提升办案质效;进一步解决龙华法院案多人少的矛盾;认真落实上级法院改革部署,进一步深化司法改革。

龙华区党组成员、区长助理李艳萍认为,龙华法院作为新成立的法院,各项工作扎实推进,成效明显。法院队伍充满活力,精神面貌好。基础设施健全,能够更好地服务诉讼群众。

记者了解到,为全力配合龙华区营商环境改革工作,区法院在保障最优营商环境建设方面,重点做好:依法严厉打击刑事犯罪、加大产权保护力度、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弘扬契约精神、全力推进解决“执行难”,在进一步完善司法服务机制的同时加强法治宣传教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