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政协举办2019年提案办理工作培训班

编辑:陶倩2019-05-17 11:3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张丽凤)为帮助各提案办理单位进一步掌握提案办理协商的新制度、新要求,全面提升提案办理能力和办理规范化水平,切实促进提案办理质量提高,区政协于5月14日至15日举办了“提高业务水平增强办理实效”专题培训班,共54家提案承办单位8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采取专题讲座、经验传授、提案办理实操和分组研讨的方式进行,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其中,深圳市政府督查室相关负责人对提案督办、办理等方面的经验做法进行专题授课,通过大量的案例分析,剖析了在建议提案办理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要以问题为导向,加大重视力度,增强办理意识;要不断完善办理机制,明确办理流程,落实办理责任;要强化协调配合,及时沟通解决,提高办理质效;要深入调查研究,摸清情况,抓好落实,解决问题;要加强督办力度,注重规范答复和复函工作。

培训期间,区政协提案联谊委主任张俊良介绍了区政协2019年提案征集情况和提案工作的总体安排;区政协常委张弓分享了提案撰写的经验做法和对办理答复的思考;区委(政府)督查室负责人分析了当前提案办理工作的成绩、经验和突出问题,明确改进要求和措施;区教育局等8家提案办理先进单位介绍了提案办理经验;相关技术人员对新版“龙华区政协提案管理系统”操作方法及注意事项进行分解演示。参加培训学员还对进一步做好提案办理、落实等工作进行了认真的讨论。

区政协副主席王志毅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他对本次培训的目的意义及课程安排进行简要说明,希望通过本次培训,切实加强提案办理部门和政协委员在提案办理和督办上的沟通,更好地推动落实提案中推动龙华经济社会发展的相关内容。同时,要珍惜培训机会,全心全意投入学习,带着问题认真学习,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工作实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