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李晓光家庭获全国“最美家庭”荣誉称号

编辑:陶倩2019-05-16 14:5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李晓光一家。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陶倩 通讯员 王建荣)5月15日,全国妇联在北京召开“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启动部署会议,会议揭晓了2019年度全国“最美家庭”名单。其中,由龙华区妇联推荐的李晓光家庭荣列其中,深圳市仅3户家庭获此殊荣。

据悉,1996年因煤气泄漏爆炸,李晓光全身被大面积烧伤,双手截肢,右脚致残。李晓光身残志坚,学会没有双手的生活,并发挥自己在软件开发方面的特长,刻苦钻研电子产品领域的最新技术。2003年,他加入富士康集团,多年来,累计提出专利申请707项,被官方核准并授予专利权的有148项,创造经济价值过百亿元。工作之余,他积极参与公益事业,与贫困学生结对子,为灾区、困难家庭和残障人士捐款捐物,累计捐献财物10万余元。妻子刘红叶是在李晓光到深圳后与他相识的,她携手相伴李晓光,共同经营好家庭,给了他莫大的慰藉和支持,帮助他成就事业,完成梦想,实现人生价值,他们的女儿也很懂事活泼。工作之余,李晓光还通过演讲,以自己的励志事迹鼓舞了工厂、社区的千万人。

他先后获“广东省劳动模范”“全国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李晓光家庭也荣获2018年“广东十大最美家庭”。他的家庭体现了新时代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展现了不畏艰难的生活姿态,传递了家庭和睦的传统美德,弘扬了社会正能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