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第十五届文博会"连接•第九届非遗当代艺术展"开展

编辑:陶倩2019-05-11 16:04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5月10日讯(记者 杨维易)5月10日上午,由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大浪街道办事处、龙华区大浪时尚小镇建设管理中心主办,艺之卉时尚集团(深圳)有限公司承办,深圳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卉基金协办的第十五届文博会“连接•第九届非遗当代艺术展”在大浪时尚小镇艺之卉新锐美术馆开幕。本次展览将持续至5月31日。

此次展览以“连接”为主题,与非遗、时尚两项内容相关,由策展人赵卉洲发起,同时邀请了中意两国艺术家共同完成。艺之卉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展览,能够更深入地去探讨传统与现代、设计与艺术的关系。

当天在艺之卉新锐美术馆推出的“连接•第九届非遗当代艺术展”,以非遗的过去、现在与未来为主线索,共展出非遗织绣、现代非遗饰品、非遗再设计服饰、意大利当代艺术装置一批。活动还结合传统非遗工艺体验,呈现了一场让艺术连接生活,让非遗连接未来的展览。

据悉,此次展览所展出的展品都具有着更深层次的意义,主办方希望将不同的非遗工艺提取运用,通过当代艺术的表现手法进行全新的演绎,呈现一场关于连接时间、设计、艺术的对话。

值得一提的是,“连接•第九届非遗当代艺术展”除了邀请风格已臻成熟的中意艺术家外,还邀请了崭露头角的新生代艺术家参展。他们无论是思想状态还是创作路径,都具有独特的表达风格,是中意艺术生态链中保持时代活力的关键元素,为观众带来了与众不同的新鲜感、吸引力、多样性和艺术享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