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网格员扎实练好基层治理“基本功”

编辑:陶倩2019-05-10 18:2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李雷新)为扎实练好基层治理“基本功”,提高网格员的业务素质和工作质量,强化业务技能培训,不断提高排查质量,加强队伍建设,激发广大网格员的正能量,5月7日至10日,福城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在深圳市边检总站培训基地组织380名网格员分两批开展为期四天的网格管理专题培训。

会上,街道分管领导谭秋萌同志现场开班仪式上强调:一是要按照街道党工委和上级业务部门的要求抓好这次培训,并转达了街道主要领导对网格员的关心和重视。二是网格员要做好本职工作,牢抓“四实”采集工作,主业不能忘。三是将网格工作当成事业来追求,牢记三心:细心、耐心、恒心。

此次培训对社区网格管理、网格员业务技能以及职业素养、操守等作了全面系统的讲述。按照中央、省、市、区有关精神和统一部署重点讲解了出租屋分类分级、宗教工作日常排查的要求、方法以及针对汛期突发强降水排水口设施安全隐患的排查方法,突出重原理、重实际、重实战的特点。

在课堂上,主讲老师声情并茂,寓教于乐,根据讲授内容专门预制了动画视频穿插其中,用设问讨论替代了传统的宣教式总结。台上台下互动频繁,老师现场邀请了多名网格员分享工作经验,不时引来掌声。

不少网格员纷纷道出对此次培训效果的惊喜:有的说对排水口的排查方法有了新认识;有的说对网格这份工作燃起了熊熊激情,以后将更加投入网格事业,为基层治理服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