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让梦想照进现实 观澜二中组织学生参与职业体验

编辑:陶倩2019-05-09 09:3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张瑜 通讯员 黄丽梅)近日,观澜二中举办了首届生涯体验之旅。活动吸引初一初二年级12个班的同学及60余名家长前来参与体验。

此次活动共设6个活动体验区12个子活动,学生体验需要70分钟。各项活动兼具知识性和趣味性,旨在通过活动对学生进行生涯启蒙,引导学生认识自我、了解社会、确立目标、规划生涯。

活动中,同学们按照生涯手册的引导依次去探索各项任务,完成任务之后可获得相应的盖章。在老师和志愿者的指引下,学生们全情投入,顺利地完成了所有的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同学们带着事先下发的生涯手册来到“职业卡森林”,同学们通过阅读职业卡上的职业简介、职业形象和职业要求(学历、兴趣代码、能力要求等),选择自己最感兴趣的职业。

兴趣体验区中“小小工程师”“数字的秘密”等各种精心设计的霍兰德体验游戏让同学们过足了瘾。同学们可以根据自己在不同游戏中的感受和表现进行评分。

本次“生涯唤醒”主题游园活动将助力学生以梦为马,以终为始,让梦想照进现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