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450余名师生学习青少年犯罪预防

编辑:陶倩2019-05-09 09:2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学校师生接受法制教育。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刘台 文/图)近日,龙华街道政协联络办公室在展华实验学校开展“政协委员进校园——法制第一课”讲座活动。区政协委员以及来自展华实验学校10个班级450余名师生参加讲座。

此次讲座邀请辖区政协委员刘南筠主讲,主题是“青少年犯罪预防”。刘南筠委员在授课中向学生们传达了正确的法制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讲座主要围绕什么是违法犯罪及其后果、青少年犯罪分析、校园欺凌案例分析等方面进行。刘南筠结合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形势和特点,联系实际、以案释法、以法论事,针对当前校园现状及学生心理特点,给学生们细致讲解了什么是校园欺凌、为什么会出现校园欺凌以及遇到校园欺凌事件如何应对等内容。一个个鲜活的事例,一串串具体的数据,给学生们很好的警示,让他们不但明白了校园暴力的危害,更学到了抵制的方法,精彩的讲解赢得了在场师生热烈掌声。此次法制教育不仅培养了青少年正确的学法用法意识,增强了大家辨别是非与自我保护的能力,还强化了全体师生的法律意识,提高了他们明辨是非和自我保护的能力。

据悉,“政协委员进校园”是龙华街道政协“教育文化组”充分发挥委员的专业特长用心打造的一项活动,将教育主题融入校园文化建设和社会实践活动中是“政协委员进校园”活动开展的初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