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人大代表推动福东龙华府小区道路系统完善 方便居民出行

编辑:陶倩2019-05-09 09:2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许丽丽)近日,大浪街道福东龙华府小区至布龙路的巡河道正式开放,居民前往地铁站无需绕行,大大缩短了出行时间,居民都拍手称赞。

去年,大浪街道福东龙华府小区居民反映,在2016年港铁天颂小区开盘后,石景一路被封,车辆行人出行需要绕路。居民在向人大代表反映问题时提供的地图显示,从小区东北侧出发,如果沿着石景一路步行至龙胜地铁站,距离是762米,但石景一路被封后,居民只能从西南门出发,沿小路拐至福龙路辅路、和平路,大概需要走1.6公里才能到龙胜地铁站,耗费时间是之前的两倍。

针对此问题,市人大代表郑学定、胡春华通过召集龙华交通运输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龙华管理局、大浪街道办以及社区工作站相关负责人召开协调会、实地走访等方式,督促多部门制定出一套切实可行的方案,最终决定将小区至布龙路的巡河道打通并拓宽。据了解,该巡河道已于近期正式开放供居民通行。福东龙华府小区业主在代表回访中表示,“巡河道不但成为小区居民到地铁站的便捷通道,还成为大家休闲的好去处,大人可以带着小孩去那里遛弯,还可以去跑步锻炼身体。”

为了解巡河道开通后的最新情况,郑学定、胡春华近日再次前往小区视察调研。经过实地调研发现,河道一旁边坡位置的杂草较高,且泥土较为松散不稳定,有明显的泥土滑落,存在安全隐患,建议大浪街道定期清理杂草,并每隔一段时间进行蚊虫消杀,保障居民出行安全。大浪街道建设工程事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及时联系市政管理中心处理,防止安全事故发生。

对于未来小区周边道路的规划和建设,居民也十分关心,大浪街道交安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小区周边目前正在进行新区大道延长线的建设工作,接通后,居民前往地铁站、福龙路及龙华其他区域将更为方便。此外,居民还反映,小区孩子们就读的幼儿园位于河对岸,去学校通常要花费二十分钟,如果能在河道上建桥,时间可减少到四至五分钟。对此,大浪街道也作出了回应。

通过此次走访视察,人大代表们发现,巡河道的开通在很大程度上改善了小区居民出行绕路的问题,但目前小区仍存在出行道路不多、前往部分区域不便捷的问题。代表们表示,接下来他们将持续关注小区道路建设,切实推动解决居民出行难题。

微评

群众获得感是这样来的

民之所盼,政之所向。巡河道正式开放,既缓解了小区居民出行难题,又增添了休闲漫步的场所,一举多得省时省心皆大欢喜。

群众的获得感从何而来?就在于做好一件件看似不起眼的小事、好事,就在于感同身受用心维护群众切身利益。沿着解决问题服务民生的正确方向,人大代表和相关部门密切跟进推动落实,相信福东龙华府小区其他问题也将迎刃而解。

刘昌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