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加快筹建退役军人服务站

编辑:陶倩2019-05-09 09:2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张穗芬)昨日,记者从龙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获悉,为进一步织密服务保障网络,龙华区正在加快推进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目前,各街道服务站正在紧锣密鼓筹建,计划本月20日前全部挂牌。

据了解,大浪街道已在短时间内盘活了面积约200平方米的场地并完成了墙体装修,在场地装修、人员配置、装修设计的速度上都走在全区前列。

龙华街道是龙华区目前拥有退役军人较多的街道,计划在原复退军人接待室设计方案的基础上改造退役军人服务站,目前正在加快推进人员配置、设计方案、场地装修等工作。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杨立顺与街道相关负责人就场地建设、人员配置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他指出,退役军人服务站是直接和退役军人面对面的综合服务站,建立退役军人服务站是一项重要的政治工作,街道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实施。

观湖街道对新设立的场地加快设计布局,计划在原复退军人接待室的基础上改造退役军人服务站,目前正在加快推进人员配置与场地布局工作。选定面积约130平方米的场地作为服务站建设场地,在人员配置、装修设计方面快马加鞭推进。福城街道面向退役军人,专门设立了活动室、办公室、座谈室等功能室。在对建站场地进行实地调研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贺平光表示,建站时要开阔思路、创新举措,对各种资源进行优化整合、合理利用,把军人元素融入服务站的设计建设中,建设各具特色的退役军人服务站,增强退役军人荣誉感、归属感、获得感。

此外,观澜街道已确定退役军人服务站项目建设场地,正准备攻克因天气导致的施工问题,加紧各个方面的建设进度,努力做好墙面防潮、装修布局、活动设施购置等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