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学子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夺魁

编辑:陶倩2019-04-22 10:4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张瑜 通讯员 陈辉)在刚刚结束的第十八届深圳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活动中,龙华区爱义学校机器人社团荣获大赛第一名,获得参加广东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参赛资格。本届大赛由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深圳市教育局、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联合举办。

据了解,龙华区爱义学校从办学伊始就开设了创客机器人社团课,坚持学生创新思维的培养,坚持科技教育面向全体学生。该校还根据学生的不同爱好,举办了科技小制作班、机器人班等科技类兴趣班,而且每学年都要举办科技艺术节等,在学校营造“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

一系列的创新举措也让该校学子收获多项大奖,如在2018年10月19日至10月21日第九届亚洲机器人锦标赛中,爱义学子闯进全国8强,获得第九届亚洲机器人锦标赛参赛资格,参赛学生荣获一等奖。

爱义集团校长助理唐楚茗告诉记者,接下来,该校将继续大力支持机器人竞赛团队的学习、训练与竞赛。同时,该校将进一步开展积极科学教育,积极营造科技创新的氛围,充分调动学生的想象力,激发学生科技创新的兴趣,培养科技创新能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