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开展“暖心接访” 工作人员“下访”困难信访户

编辑:卢东勃2019-04-21 10:2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区信访局信访接待室,工作人员耐心听取群众诉求。

信访工作人员上门访问困难信访户。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陶倩)4月19日上午,龙华区信访局相关负责人带领工作人员主动上门访问困难信访户,给困难信访户送上食用油、大米等慰问品,并对信访所涉问题从法律法规和政策层面给予回应。据悉,“下访”困难信访户是挂牌不久的龙华区信访局根据省、市信访系统统一要求,部署开展“暖心接访月”系列活动的一项活动内容,其他活动将于4至6月份依次展开。

龙华区信访局相关负责人带领工作人员来到观湖街道润城社区,走访了住在临时板房中的一位困难信访户,经过耐心沟通,这位信访户对来自政府方面的关怀表示感谢,并承诺一定依法依规文明信访,合理诉求,主动配合相关部门调查取证,争取早日解决信访所涉问题。

记者了解到,龙华区信访局策划部署的系列活动以“暖心接访,为民解难”为主题,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对信访工作“三个到位一个处理”的指导方针和工作要求,即:群众诉求合理的解决问题到位;诉求无理的思想教育到位;生活困难的帮扶救助到位;行为违法的依法处理。要求信访干部对信访群众“一张笑脸相迎,一杯热茶相敬,一个说法相送”,把群众“信访”转化为干部“心访”,把信访“情绪”转化为干群“情谊”。系列活动包括:开展“暖心接访月”启动仪式暨信访宣传日主题活动、开展入户暖心活动、开展信访接待场所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活动、落实接访下访和领导包案制度、开展专案攻坚行动、完善接访场所服务施项等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