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公益组织帮助离家流浪男子与家人团聚

编辑:陶倩2019-03-29 09:2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在龙华公益组织帮助下,离家流浪6年的吴贵平与家人团聚。

时隔33年后,母子相认激动万分,令人动容。

“孩子,妈妈终于找到你了……”离别33年后再次见到儿子,专门从贵州来到深圳的杨泥莎双手紧紧抱住儿子,失声痛哭。这是昨天上午发生在龙华街道景龙社区可可沙龙党群服务V站的一个认亲场面,格外感人。

来自江西进贤的吴贵平自2013年离家后,过上了流浪的生活。昨日,在龙华可可沙龙志愿者协会的帮助下,吴贵平终于与母亲、表叔、堂弟等亲人在深圳龙华团聚,并启程回家。这次团聚,也是吴贵平自5岁离开母亲后,时隔33年重返母亲怀抱。

与家人赌气,男子在外流浪六年

今年38岁的吴贵平是江西省南昌市进贤县文港镇人。5岁时,父母就因为感情问题而分开,其母亲就回了贵州娘家。自此,吴贵平就再也没有见过母亲。

后来,吴贵平跟随父亲在江西老家长大、打工,接着成家立室,并养育了一儿一女。

2013年,吴贵平因为与妻子发生争吵,一气之下离家出走,来到了深圳龙华打工。不料,到深圳后不久,他就丢失了身份证。因为不愿与家人联系,他一直无法补办身份证。没有身份证,就没法找到工作。于是,他就过上了流浪生活。

在流浪期间,吴贵平一直靠捡垃圾为生。白天就到处捡垃圾,晚上就睡在天桥下。

一直到前段时间,吴贵平来到可可沙龙党群服务V站的“小衣大爱”爱心墙领取衣物时,才被可可沙龙志愿者协会负责人孔祥玉留意到。

去年7月,可可沙龙志愿者协会加入了“让爱回家”公益组织,开始承接“让爱回家”龙华工作室项目,帮助流浪人员回家。

在发现吴贵平后,孔祥玉通过多次与其聊天,了解到了吴贵平的基本情况及身份证号码,并辗转联系到了吴贵平老家的亲人。

离别33年,“孩子”重返母亲怀抱

自吴贵平离家后,其家人近年来也一直四处寻找,但一直音讯全无。

两年前,母亲杨泥莎得知儿子离家后杳无音讯,专门从贵州去到江西了解情况,并四处寻找。最远的地方,她一度前往北京,寻找儿子的消息。前两天,在听到有儿子的消息后,她激动不已,“我想,只要人还在就好”。

昨天清晨4时许,已经乘车10多个小时的杨泥莎,顾不上长途奔波的辛苦,一下火车就赶到龙华,只期盼可以早点见到儿子吴贵平。为了这一刻,她足足等了33年。

昨日早上9时,在可可沙龙党群服务V站,杨泥莎见到儿子吴贵平时,一下子哭喊起来:“孩子,妈妈终于找到你了,找到你了……”一边说,一边快步走到儿子身边,用双手紧紧将他抱住,失声痛哭。

在听到眼前的这位陌生阿姨喊自己“孩子”时,吴贵平一下子没反应过来。这时,从江西赶来的表叔说:“这是你妈妈”,吴贵平开始有了反应,也一下子抱住了杨泥莎。随后,杨泥莎不顾流浪多年的儿子身上散发出来的特殊味道,紧紧拉着儿子的手,不停地亲吻其脸颊。

这时,在离家流浪六年后,吴贵平终于与其母亲、表叔、堂弟等亲人团聚。随后,经过亲人及志愿者的劝说,吴贵平很快就答应,跟随他们返回老家。

昨日下午,在与可可沙龙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道别后,吴贵平跟随母亲、表叔等亲人踏上了回家之路。据悉,这已是去年以来可可沙龙志愿者协会第九次成功帮助流浪人员与家人团聚。

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 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