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拟成立教育集团与学校联盟 拟办艺术高中

编辑:刘婷2019-03-22 10:09内容来源:晶报

新闻提要

近日,晶报记者从龙华区教育局获悉,今年,龙华教育将重点提速优质教育供给、推进学前教育普惠优质发展、优化人才方略、推进教育联盟改革、丰富积极教育内涵等,进行深化改革、谋求跨越发展。

原标题:龙华拟成立教育集团与学校联盟拟办艺术高中

晶报2019年03月22日讯 近日,晶报记者从龙华区教育局获悉,今年,龙华教育将重点提速优质教育供给、推进学前教育普惠优质发展、优化人才方略、推进教育联盟改革、丰富积极教育内涵等,进行深化改革、谋求跨越发展。

据龙华区教育局局长王玉玺介绍,该区今年全年计划开工新建、改扩建学校9所,预计新增学位18000个。此外,该区还将通过进行集体资产改建等方式加速推进新型公办幼儿园建设,今年全年计划开办25所新幼儿园,其中公办园达13所。

值得一提的是,龙华区专门的特殊教育学校已经选址,预计本年度完成前期工作,2020年建成并招生;深圳市艺术高中正在筹建,预计2020年开办招生;同时也在积极地引进综合性高等院校,目前正在积极联系对接,计划引进一所高水平的名牌综合性大学。

在教育改革创新举措方面,该区将着力凸显教育联盟实效。其中,该区计划近期挂牌成立龙华区第一个教育集团——民治中学教育集团,将灵活变革原有的六三制、三三制学段划分,试点小初五四制、初高二四制模式探索,探索提高学生的学习效能。今年该区还计划建立实验学校联盟以及教科院附属学校联盟,探索各具特色的集团化办学路径。

值得关注的是,该区将继续推进职业生涯教育与心理教育,加强与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积极心理学研究中心协作,构建覆盖全区的专业化职业生涯与心理健康教育服务体系;强效推进家庭教育,利用好润泽家长学校平台,成立区家庭教育指导和研究中心;探索“青少年学院”建设模式,创设全市乃至全省首个区级青少年国学院。(记者王文丽通讯员李莹王文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