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油松社区开展社工宣传周活动 提升妇女维权能力

编辑:陶倩2019-03-22 10:0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杨奕 通讯员 黎晓燕)近日,龙华街道油松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香缇雅苑党群服务V站举行2019年深圳市第十二届社工宣传周暨“维护妇女权益,关爱你我她”宣传活动,吸引众多社区居民前来参加。

活动现场气氛活跃,社工通过生动的语言和有趣的例子,让居民对社工工作有了更多的了解,尤其是社工和义工的本质区别,帮助居民详细了解社会工作的内容及意义,提高公众对社工的知晓度和认同度,让更多人加入社工队伍,进一步达到宣传的目的。同时,为了更好地向社区妇女宣传妇女维权相关法律知识,增强广大妇女依法维权的自我保护意识,在派发宣传单页的同时,活动还设置有奖问答环节,通过问答提升妇女对于自身权益的关注,提高她们的法律意识。据了解,本次活动共派发宣传单页200多份,解答居民问题20多次,活动深受居民欢迎。

据现场社工介绍,通过本次活动,让居民全面了解社工的工作性质和服务领域,扩大社工在居民心中的认知度,为社会工作发展营造出良好的社会氛围。活动中宣传的妇女依法维权知识,也进一步提高了社区妇女的维权意识,促使社区妇女知法懂法,利用法律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