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住酒店发现卫生问题就打28020422

编辑:陶倩2019-03-20 09:2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为认真贯彻深圳市卫生监督局《关于印发深圳市住宿场所卫生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深卫监〔2018〕96号)文件精神,加强龙华区住宿场所卫生监督管理工作,进一步规范住宿场所经营行为,创造良好、舒适的住宿场所环境,自2019年1月起,龙华区卫生监督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住宿场所卫生专项整治行动。截至3月17日,出动监督员485人次,出动监督车辆130车次,监督检查住宿场所134家,其中合格单位81家,责令限期整改单位53家;立案21宗。

据统计,龙华区持有效卫生许可证的住宿场所355家,其中四星级以上酒店(含四星)2家,三星级以下住宿场所291家,经济型连锁酒店62家。此次持续行动中,区卫生监督所重点检查布草、公共用品用具清洗消毒以及客房清洁环节、卫生管理制度和客房清洁操作流程落实情况。对于在整治行动中发现的未按照规定对公共场所空气、微小气候、水质、采光、照明、噪声、顾客用品用具等进行卫生检测,未按照规定对顾客用品用具进行消毒、保洁等主要问题,区卫生监督所根据《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实施细则》,依法要求存在问题的住宿场所限期整改,并根据问题做出相应处罚决定。

区卫监所发出提醒,消费者如果发现酒店存在卫生问题,可拨打0755—28020422向卫监部门反映。卫监部门会加强对酒店卫生管理进行有效监督,确保消费者的健康权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