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请注意!深圳北站东广场不能放风筝

编辑:陶倩2019-03-19 09:2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北站共享会会员走进东广场对乱放风筝进行劝导。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文/图)3月16日下午,民治街道北站社区共享会项目正式启动,社区党委书记带领二十余名共享会会员开展首次义工活动,在深圳北站东广场绿地劝导放风筝等行为,来自北站社区党组织联席会的共享会会员也踊跃参与。

草长莺飞,深圳北站东广场的上空飘起了漂亮的风筝,北站社区共享会“劝导放风筝”志愿服务队开始一一劝导,告诉广大市民在该广场不能放风筝,防止出现风筝失控掉进线路而引发安全事故况。“你好,北站东广场绿地不能放风筝,否则将影响到铁路安全。我们平时也会坐高铁和地铁,都希望它能安全运转。”共享会会员劝导说。经过大家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劝导,二十多个风筝安全落地。据了解,北站东广场绿地之所以禁止放风筝,主要是因为风筝对北站高铁构成了威胁。如果风筝掉落到高铁线路内,为清除这些风筝,铁路部门必须断电或停车,从而造成列车晚点。现场,北站社区共享会会员还捡起绿地上的垃圾,做到劝导和清洁两不误。

持续为居民提供高品质服务,更广泛地激发居民参与社区事务热情,记者了解到,北站社区根据辖区特点,推出群众自己的项目——“共享会”项目,鼓励居民分享时间、技能、民间智慧等资源,进一步对接居民需求,实现从“人人为我”到“我为人人”的积极转变,形成良好的居民自助互助,激发社区活力,推进和谐社区建设步伐。

北站社区共享会目前已有409名会员,接下来社区各党支部、各社会组织将分别开展以服务社区、服务居民为主的活动,从而带动更多的居民群众参与服务,形成“服务-需求”对接循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