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借“阳光花”项目传递温暖和关爱

编辑:陶倩2019-03-19 09:2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朱娟)三月的小雨暂歇,天气转晴,是一年踏青寻春的好时节。日前,民治街道精防社工团队联合龙华区人民医院“阳光花”项目,组织30余名精神康复者及其家属在年前新开园的白石龙音乐公园踏春游园。

当天,大家如约来到了公园门口,虽然都住在附近,但是有不少康复者和家属还是第一次来到这里,感到新鲜又兴奋。大家在阴凉的草坪上席地而坐,看到身边陌生的同伴,刚开始大家还有些拘谨,社工带领大家轮流进行自我介绍,并进行了“开火车”和“大风吹小风吹”的破冰游戏,很快拉近了大家的距离。在游戏的过程中,大家和周围的人有了交流,进行了欢快的互动。

一年之计在于春,社工邀请大家说出了自己新一年的愿望。有参与者称自己新一年里最大的愿望就是身体健康,减轻家人的压力。一名参与者即兴演唱了《感恩的心》,其他人也跟着节奏一起哼唱,优美的歌声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互动结束后,大家和新认识的朋友在公园里继续游园,在明媚的春光里,他们放松心情,憧憬新一年的生活。

社工向记者介绍,对于精神康复者来说,简单、轻松的集体活动有利于改善他们的精神状态,而对于精神康复者家属而言,能“抱团取暖”比“孤军奋战”更有力量,所以“阳光花”项目会持续开展此类活动,为精神康复者的生活注入更多正能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