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交警全力推动“亮尾工程”

编辑:陶倩2019-03-29 09:2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执法部门检查环卫作业工具是否按要求粘贴反光贴。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蔡达菁 通讯员 曾华 文/图)为进一步做好事故预防工作,消除夜间“盲点”,提升夜间作业的安全度,降低伤亡人事故的发生,龙华交警针对环卫、即时配送等行业夜间事故特点,召开“亮尾工程”道路交通安全工作部署会,要求龙华区外卖企业、快递企业及环卫企业都落实对车辆的安全贴粘贴并在后续工作中进行核查。

据悉,龙华交警以环卫企业员工、配送企业员工夜间出行及作业要求为出发点、落脚点,针对不同车型、工具,分别为其作业工作及人员着装制定了一套“反光贴”粘贴规范,以确保360°无死角,最大限度提高物体的视认性,帮助机动车驾驶人在能见度较低的环境下轻松辨识车前物体的宽度和高度,从而有效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在召集大会上,龙华交警要求各企业做到每一辆配送车辆都按标准粘贴。

截至3月28日,除部分兼职人员车辆外,龙华区环卫作业工具、燃气配送、快递、外卖电动车车尾及两侧粘贴反光贴、骑手穿着放大工号的反光背心等工作已全部完成,此次“亮尾工程”覆盖全区16家环卫企业(4000余个垃圾桶、1857台手推车)、11家快递企业(132个站点、2900余台电动车)、9家外卖配送企业(3300余台电动车)。下一步,龙华交警将协同环卫企业、配送企业的行业主管部门加强督导工作,细化“亮尾”行动措施,全力做好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