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发布《校园重点急性传染病月度风险提示表》

编辑:陶倩2019-03-25 09:5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陈宏标)学校是群体性聚集地,校园是最常见的传染性疾病传播最快捷的场所之一。近日,记者从龙华区疾控中心获悉,龙华区疾控中心已向全区各学校、幼儿园及社会各界发布《校园重点急性传染病月度风险提示表》。每个月,应该重点关注哪种急性传染病,哪种疾病是可以通过疫苗防治?各相关部门、家长和学生一览这个提示表就心中有数,根据风险提示,提前做好防范,警惕传染病的发生与扩散。

龙华区疾控中心流行病与传染病控制科负责人介绍说,这个2019年《校园重点急性传染病月度风险提示表》主要以龙华区往年检测数据作为参考依据。据龙华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提供的监测数据显示,2018年龙华区校园传染病防控方面,共发现和处置学校幼儿园传染病疫情148起,共报告传染病26种,病例7217例。发病数前五位的病种为手足口病、水痘、流行性感冒、流行性腮腺炎及其他感染性腹泻。按照传播途径分析:呼吸道传染病报告发病数最高,其次是肠道传染病。总体看来,传染病发病高峰出现在3-7月及9-11月(学校开学期间)。

另外,在消毒监测方面,2018年龙华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辖区内80间幼儿园进行了消毒效果监测,监测范围主要包括使用中消毒液、工作人员手表、玩具表面、课睡室动态空气、物体表面、紫外线灯,监测合格率为94.23%。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