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好消息!观澜体育公园进度喜人 有望今年完工

编辑:陶倩2019-03-27 08:5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预计2019年有3个项目将完工,分别是深圳书城龙华城、简上体育综合体以及观澜体育公园。

正在建设中的观澜体育公园。

为了创造更优的文体氛围和环境,满足市民日益增长的文化体育需求,龙华区加快推进市区两级文体设施项目的建设,目前,共规划建设15个文体场馆(文化场馆8个,体育场馆7个),其中市级项目5个,区级项目10个。预计2019年有3个项目将完工,分别是深圳书城龙华城、简上体育综合体以及观澜体育公园;7个项目拟开工,分别是“市两馆”、大浪体育中心、大浪文化中心、民治体育公园、观湖文化体育场馆以及新彩极限体育公园。预计今年完工的3个项目进展如何?建成后会是什么样子?带着这些问题,记者首先揭开观澜体育公园的面纱。

建设进度地基与基础施工完成100%

占地面积约6.4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3万平方米,位于福城街道观光路以南、观兴东路以北的观澜体育公园,正在热火朝天地建设中。围挡外,车水马龙、人声鼎沸,围挡内,是钢筋、水泥以及施工机器的世界。而行人来来往往,却很少有人知道,围挡内正在建造的到底是什么建筑。

“我喜欢踢足球,但龙华的足球场地太少了,想要酣畅淋漓地踢一场足球,恐怕只能到其他区的足球场去,才可以实现。”居住在观澜的张先生说,虽然龙华近年来发展速度加快,但是文体设施不足是现实存在的问题,张先生有心健身却苦于无场地可用,这种苦恼心情,相信不少龙华市民亦有同感。不过,这个问题或许很快就能解决。按计划,观澜体育公园今年完工,这意味着,龙华很快就会拥有一个集休闲娱乐及体育健身于一体的综合公园。

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观澜体育公园按照原定的施工进度计划正在稳步推进中,目前地基与基础工程施工已完成,主体地下机构工程施工完成度达到了70%。“按照区委区政府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的要求,观澜体育公园在完善体育设施的基础上还要兼顾公园功能,融入更多文化元素,建设成为具有绿色生态、地域文化、社会交往功能以及传统体育精神的场所,打造市民健身运动的精神家园。”

建设规划

打造综合性体育中心

按照规划,观澜体育公园定位为以游泳为特色的市民健身运动体育公园,配备标准游泳馆,可供比赛训练使用,同时兼备其他大众运动设施和市民休闲活动设施。游泳馆共建六层(包括地下两层车库),总建筑面积37958.18平方米。其中一层设恒温游泳池1个,标准羽毛球场8个;二层设游泳比赛观众看台,共布置看台座椅1471个;三四两层为比赛管理用房。“在观澜体育公园里,不仅有室内游泳馆,也有室外游泳池以及儿童戏水池,这是考虑到不同年龄段群体的需求,希望能真正让文体设施亲民、惠民,受到市民的喜爱和欢迎。”工作人员表示,为了让有不同兴趣爱好的市民加入到体育健身队伍中,观澜体育公园还配套了篮球场、足球场和网球场等场地,满足市民各种体育健身需求。

除此之外,观澜体育公园还将建造环形跑道,满足爱跑人士的跑步需求。“这条环形跑道宽约5米,长820米,跑道会采用彩色透水混凝土修道,贯穿整个公园,营造更良好、舒适的健身环境。同时,也会修建隐形消防车道,确保市民在跑步过程中的安全。”工作人员表示,在跑道两侧,会选用微地形草地及低矮树木,既可以达到隔绝周边道路的干扰,又可以让市民在跑步中充分亲近大自然。

该工作人员表示,观澜体育公园建成后,将有助于提升龙华整个城区的文体氛围,给市民创造更多的户外活动场地,提升市民获得感和幸福感,同时也将进一步推动龙华区文体事业的发展。

龙华新闻中心 袁春燕 通讯员 李珊珊/文 记者 陈建华/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