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6所公办学校校车服务正式运营

编辑:陶倩2019-03-27 09:1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观澜第二小学提供的校车服务正式进入运营阶段。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张瑜 通讯员 郑钰 文/图)昨日,记者从区教育局获悉,龙华区6所公办学校校车服务试运营结束,观澜第二小学、清湖小学、清泉外国语小学、上芬小学、华南实验学校和龙华区外国语学校6所公办学校提供的校车服务正式进入运营阶段。

据了解,龙华区教育局认真贯彻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中心任务,结合“内涵发展,质量提升”战略,狠抓校车安全监管,切实解决公办学校学生上下学问题,选取6所学校试点校车配租服务工作,运营校车29台,接送学生1600余人,公办学校校车配租工作在全市力度最大、影响最广。

目前,龙华区义务教育阶段符合两免就读公办学校学位缺口11184个,是全市学位最紧张的区,公办学校借址办学、学生分流,导致部分学生入学距离较远。学生上下学接送问题成为许多家长面临的一大难题。

龙华区教育局高度重视校车安全问题,指导试点学校主动担当,得到了广大学生家长的理解和支持;同时加大力度,扩宽渠道解决学生接送问题。

观澜第二小学副校长廖宇新告诉记者,目前学校有120人坐校车,共有四辆车负责接送,“每天早上7点40分接学生到学校,下午5点10分离校。每辆校车有两名照管人员,负责登记学生、联系家长站点接送。”廖宇新说。

据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区教育局将持续精减校外午托、晚托机构审批程序,不断加大审批力度,大力推进义务教育阶段校内午餐午休服务,全力营造优良托管环境。并结合实际需求,全面统筹规划,联合交通部门商议在学校周边增设公交站台。鼓励有条件的社区股份公司申请办理校车使用许可,安全、统一接送本区学生;坚决查处无证运营的“黑校车”,并建立黑名单制度。

编后语

生命无价,平安是福。家长朋友们拒绝乘坐“黑校车”,让孩子乘坐经教育、交通、交警三部门部门审验合格,贴有校车统一标识的专用校车是明智之举。

为了您的孩子安全,家长可以让孩子在校内进行午餐午休或者乘坐公交车上下学,要坚决抵制学生乘坐“黑校车”交通违法行为。为我们的孩子提供安全便利的交通保障,是每位家长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还要对“黑校车”交通违法行为给予举报。只有这样,我们才能给孩子营造一个安全的交通环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