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文化新城 创意龙华 “双十”文创评选启动

编辑:陶倩2019-03-29 09:1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何丽平)为进一步激发龙华区文化创意企业自主创新意识,促进产业整体发展,推广优秀创意作品,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根据《龙华区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实施细则》分别设立“龙华区文化创意产业十强企业”(简称“十强企业”)及“龙华区文化创意设计奖”(简称“文化创意奖”)。日前,以“文化新城·创意龙华”为主题的龙华区文化创意产业十强企业与创意设计奖评选(简称“双十”评选)已经正式启动,龙华区将以文化创意激活城市活力,以文化产业推动区域发展,塑造出龙华文化创意的新名片。

据悉,“双十”评选每两年评选一次,由龙华区文化产业发展办公室授奖。获得“十强企业”称号的企业每家奖励20万元;“文化创意奖”设置一二三等奖,按等级给予10万元、8万元、5万元的奖励。

根据申报细则,“十强企业”接受企业经营范围、主营业务属于国家统计局所规定的文化创业行业门类;在龙华区注册并办理税收登记,从事创意、文化及相关产品的研发、制作的文化企业,需合法生产经营三年以上;企业经营收入不低于5000万元人民币,且文化创意业务的经营收入占60%以上;纳税不低于500万元人民币的企业报名。“文化创意奖”要求在龙华区注册并办理税务登记,具有独立法人资格,从事创意、文化及相关产品的研发、制作的文化企业;作品须是上市两年内的产品,同一作品只能由一个单位申报;作品只可参评一届“文化创意奖”。

“双十”评选活动3月26日启动,截止至4月7日。报名者可关注微信公众号“文化龙华”或“深圳龙华发布”获取参与方式及了解具体申报细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