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安委办严查小旅馆安全隐患

编辑:陶倩2019-03-28 09:0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王思阳 通讯员 周健 范小辉)近期,根据市民反映,龙华街道景乐新村内存在多处由出租屋改造而成的小型旅馆存在消防、电气等方面的安全隐患,易引发安全事故。为此,区领导专门做出批示,要求加强综合治理,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近日,区安委办督查组以问题为导向,对龙华街道景乐平安住宿店、君乐旅馆、佟博旅馆、老刘住宿店、家鑫旅馆等5家小旅馆开展安全督导检查。检查发现,5家小旅馆均存在安全隐患,包括插座未安装地线、房间未配置防毒面具、未张贴禁止吸烟标识、灭火器未点检、电线私拉乱接和消防通道无疏散标识等。

据了解,区安委办已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进行挂牌督办,要求相关部门按照“三管三必须”的原则,落实行业监管和属地管理责任,以点带面,以问题为导向,对全区旅馆行业领域摸清底数,加强执法监管,并建立监管长效机制,推动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严格消除安全隐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