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规范细化基础台账 龙华加强危化品安全综合治理工作

编辑:陶倩2019-03-28 09:0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宋彪 通讯员 陈中明 李勇)3月26日下午,龙华区安委办组织区住建局、应急管理局、交通运输局等20个职能部门和6个街道召开龙华区危化品安全综合治理工作联席会议。

会上,区安委办负责人首先通报了江苏响水“3·21”天嘉宜化工公司特大爆炸事故的总体情况,传达了《市安委办关于吸取江苏响水“3·21”爆炸事故教训切实加强化工和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和《区安委办关于吸取江苏响水“3·21”事故教训迅速开展危化品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的通知》等文件精神,要求各部门各单位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扩宽思路,开阔视野,履职到位,全面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清醒地认识到安全生产的重要性,举一反三,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随后,区应急管理局汇报了江苏响水“3·21”爆炸事故发生后区应急局(安委办)第一时间采取的工作措施。

区住建局、教育局、交通运输局、民治街道就本单位本行业本领域风险点危险源排查和风险管控、隐患排查整治等工作情况,依次作了详细的报告。

最后,区安委办负责人通报了当前危化品专项整治和综合治理工作仍然存在的突出问题,并提出五点工作要求:一是认清严峻形势,敲响警钟,提高涉危化品领域的安全综合治理工作的政治站位。二是强化责任落实,全面排查建档。要求区安委办要对照各部门职能职责,督促安委会各成员单位报送涉危化品领域相关台账,完善、规范和细化龙华区危化品基础台账资料,做危化品管理领域的明白人,建立全区危化品档案。三是严格规范管理,管控重大风险。四是联动监管执法,严查危化品违法行为。五是加强宣传培训,提高居民安全素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