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男女民歌对唱 民治原创《山·城情歌》连获省市殊荣

编辑:陶倩2019-03-27 09:2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山·城情歌》参加市级文艺汇演。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文/图)深圳市2018年度群众文艺作品一等奖、广东省2018年度群众文艺作品一等奖……记者获悉,由民治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打造的原创作品《山·城情歌》连续获得省、市级殊荣,收获满满。

以文化人,以文惠民,以文润城,民治街道作为一个新兴城区,坚持打造本土特色文艺作品,鼓励基层文化工作者在岗位发挥聪明才智。该作品主要创作者、民治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潘攀向记者介绍,《山·城情歌》是一首诠释纯洁爱情的男女对唱民歌,也是一首新时代美丽城乡的颂歌。潘攀表示,伟大的祖国美丽富饶、江山如画,尤其是十八大以来,国家实施的“美丽中国”“美丽乡村”战略让城市和农村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也是歌曲创作的背景。“蓝天白云下,良田和山茶;清清泉水边,牛羊伴彩霞”,歌中描绘的正是“美丽中国”的缩影。如今的中国,处处“望得见青山,看得见绿水,记得住乡愁”。

作品曲风上采用了中国民间五声徵调式,时而舒缓,时而高亢,再融入复调曲式与应答式的对唱,将青年男女的热烈爱恋及一城一乡的甜蜜守望表现得淋漓尽致。记者了解到,创作团队为了这首歌耗费了大量的心血,期间多次修改了曲调版本,力求达到最好的演出效果。这首精品歌曲此前还获得深圳市第十四届青工艺术节金奖、深圳市第十五届鹏城金秋艺术节银奖等奖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