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龙塘社区“用馨守护”儿童成长

编辑:陶倩2019-03-26 09:2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孩子们在社工引导下学习保护隐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李银秋 文/图)“将儿童性安全知识变成常识,是我们一直在努力的事。”近日,由龙华区群团工作部、龙华区妇女联合会主办,深圳市温馨社工服务中心承办的2019年龙华区“妇女儿童之家”品牌特色项目“用馨守护”儿童性安全防护教育项目在民治街道世纪春城幼儿园顺利开展,共220余名小朋友分批参与儿童性安全防护教育课程的学习。

课程一开始,讲师先通过热身游戏带领小朋友认识自己的身体,从而引出“隐私部位”这一名词,引导小朋友们学会拒绝不好的接触,勇敢说“不”,并学会正确求助。课程还采取儿童喜闻乐见的剧场形式,将性安全知识融入其中,达到寓教于趣的目的。剧场表演《大草原的秘密》一开始,大家瞬间安静下来,津津有味地看着,被剧情发展所吸引。演员们通过扮演小馨馨、大灰狼等卡通人物向小朋友们展示生活中可能遇到的性安全隐患,引导小朋友们思考如何应对陌生人的诱骗,以及面对性侵时要怎么做。

据温馨社工服务中心项目负责人介绍,“用馨守护”儿童性安全防护教育项目去年在民治辖区开展了30场儿童性安全教育课程,大大提升了学生的安全意识。今年,还计划在民治辖区的学校及社区举办40场活动,让更多孩子学会保护自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