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把党支部建在“前线” 完成年度攻坚目标

编辑:陶倩2019-03-26 09:2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社区治理临时党支部党员与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

市容环境提升团队临时党支部党员奋战在一线。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林泽曼 文/图)昨日,记者从福城街道了解到,近期,福城街道成立福城街道空间拓展、治水提质、道路建设、市容环境提升等4个攻坚团队临时党支部和5个社区治理临时党支部,坚持把支部建在“前线”,打破部门壁垒,联合不同部门和社区最大限度凝聚多方力量,形成攻坚合力。

今年,福城街道六大“硬仗”和基层治理工作任务艰巨,需完成土地整备入库55公顷,推进房屋征收项目18项9.23万平方米,完成19万平方米已征未拆建筑物拆除,完成4.91公里丹坑水、1公里清湖水和17个小微黑臭水体治理,推动悦兴路等17条区域内主次干道建设,完成街道本级15条交通微改造,实施“5+5+6+6”一揽子工程,对5个城中村实施综合整治,协助开展189个小区正本清源、雨污分流改造工程……一组组数字,意味着一个个必须攻坚的任务,迫切需要党员敢啃最硬的“骨头”,挑最重的担子,战斗在最关键的地方。

根据《广东省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2019年组织工作以“组织力提升”为主题,着力提升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进一步弘扬“支部建在连上”光荣传统,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近期,福城街道成立福城街道空间拓展、治水提质、道路建设、市容环境提升等4个攻坚团队临时党支部和5个社区治理临时党支部,坚持把支部建在“前线”,打破部门壁垒,联合不同部门和社区最大限度凝聚多方力量,形成攻坚合力。

据介绍,攻坚团队临时党支部设班子成员7名,其中书记由分管的街道处级干部担任,副书记由牵头部门主要负责人担任。社区治理临时党支部设班子成员7名,社区党委书记和第一书记分别担任临时党支部书记、副书记,社区党委副书记、党建指导员、社会管理指导员、党员社区警长和股份公司党组织书记担任临时党支部委员。各临时党支部党员根据攻坚任务的实际由相关职能部门、社区工作站、股份合作公司、居委会、驻街道单位的党员组成,最大限度发挥团队合力。

“作为全党体系末端的基层党组织,党支部只有紧密联系区和街道中心任务,把着眼点和落脚点放在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上,让战斗堡垒嵌入最基层,才能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福城街道党工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道,接下来,福城街道将继续把党的基层组织建好建强,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闯劲完成年度攻坚目标,努力实现福城跨越发展美丽蝶变,使基层党组织真正发挥强大的政治功能和战斗堡垒作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