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广泛征求民意 推动民生实事工作

编辑:陶倩2019-03-26 09:1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龙华街道人大工委办广泛征求辖区居民意见建议。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庄凤柳 张玮 文/图)昨日下午,龙华街道人大工委办组织景龙社区驻站代表在龙华公园开展立法联系点宣传活动,并就《深圳经济特区生活垃圾分类投放规定(草案)》征求辖区居民意见建议。近百名居民踊跃参加,收集意见建议10余条。

龙华街道现有4个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近期正就《深圳经济特区生活垃圾分类投放规定(草案)》召开立法意见征求座谈会,广泛征求辖区居民意见建议。代表们表示,推广垃圾分类需从三个方面着手:一是要加强教育工作,在幼儿园及义务教育阶段将垃圾分类、保护环境等知识写入课本,帮孩子们从小培养垃圾分类好习惯;二是要从源头抓起,相关部门要深入企业,指导垃圾分类,减少垃圾产生,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三是多开展形式丰富的控烟垃圾分类宣传工作,使市民真正认识垃圾分类,懂得垃圾分类,提高自觉分类意识,积极营造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氛围。

据悉,龙华街道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征求辖区居民意见建议的平台作用,畅通政府部门与居民交流沟通渠道,协助市人大做好立法前的审议工作,实现民主立法、科学立法。今年初,龙华街道人大工委办研究制定辖区代表进站接访计划,组织各级人大代表定期、分批入驻所在社区联络站,保持代表网络平台在线,采用走访、接访、实时在线互动等方式,广泛深入听取民声、集中民智、反映民意。今年以来,龙华街道4个社区联络站共开展走访视察活动10余场次,接访120余人次,共收集意见建议24条,已解决22条,尚有2条正在协调解决中。

今年,龙华街道人大工委办在区委、区人大坚强领导下,认真落实市委全会和区党代会、区人大会议决策部署,重点针对民生实事推进工作,围绕民生项目土地整备及城市更新、城中村整治、市容环境提升、经济建设稳健发展、文体设施建设以及法治龙华建设,推动相关部门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