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开展春季信息大采集暨居家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编辑:陶倩2019-03-26 09:0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3月25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瞿兵 陈冰铃3月23日,大浪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结合辖区出租屋多、流动人口数量大的特点,以“春季人口信息大采集暨居家消防安全”为主题,积极筹划,精心组织,采取多种形式开展了内容丰富宣传活动,引导居民配合人口信息采集、申报及居家用气、用电安全的工作,受到居民群众一致点赞,取得了良好宣传效果。

网格中心结合实际,分别在大浪社区凯滨新村、龙平社区龙军花园小区入口处人流量大的场所设置宣传点,通过摆放宣传展板、悬挂横幅、现场接受群众咨询、派发宣传单进行面对面宣传活动。同时,安排网格员以网格组、格为单位深入辖区出租屋、门店派发宣传单及宣传册,深入每家每户,使宣传活动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共建安全和谐的居住环境。

本次活动共出动45名网格员,18名楼长,接待群众咨询185人次,派发《网格化社区安全手册》《交通安全宣传册》《居住自主申报宣传册》《社区管理网格化、平安幸福千万家居家安全宣传册》《居住人员信息大采集宣传册》等宣传单共5万余份,收集群众意见和建议2条。

居民表示,宣传活动进社区、网格管理将居民服务送家中,并且宣传的内容对居家安全、居住信息申报和采集很实用,充分体现了网格化管理工作“以人民利益为重、以人民群众期盼为念”的服务宗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