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为企业员工开展反邪教培训

编辑:陶倩2019-03-25 14:5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富士康新入职员工观看反邪教宣传片《后悔莫及》。

反邪社工讲解法轮功头目的伪“法像”图拼接过程。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温舒雅)3月22日下午,福城街道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办公室工作人员走进辖区内的富士康企业招募中心,为广大富士康新入职员工开展“邪教种类普及”专题培训,本次活动受培训人次达到600人。

   活动一开始,反邪社工组织富士康新入职员工观看了反邪教宣传片《后悔莫及》。短片讲述了一个家庭由于误信了邪教华藏宗门而导致的人财两失的家庭悲剧。短片播放结束后,员工们积极踊跃地发表了观后感。员工小李道:“这男的好傻,老婆被骗了都不知道。”小吴则说:“邪教太坏了,骗钱又骗色。”社工紧接着询问在场职工还知道哪些邪教危害人们人身财产安全的事例,不少人都分享了自己知道的一些案件。

   由此,反邪社工引入本次活动的主题,以关键词的形式向在场的新入职员工普及了包括“法轮功”、“全能神”、“门徒会”、“统一教”、“观音法门”在内的13个当前在中国较为活跃的邪教组织的特征。如法轮功总是通过“P伪图”、“P假法像”来蛊惑民众,达到精神控制的目的;全能神借“世界末日”谣言制造恐慌,塑造其头目“唯一真神”形象;门徒会通过“生命粮”的噱头,宣扬“每天只吃二两粮,不用下地种庄稼”的谬论;统一教通过性乱交和指定婚配实行人身控制;观音法门假借素食、环保名号,以商养教,兜售天价服饰……社工谈到,尽管这些邪教组织有着名目繁多的形式,但它们都具备共同的特点:通过神化首要分子、散布迷信邪说等手段蛊惑、蒙骗他人,发展、控制成员,以达到聚敛钱财的目的,进一步危害社会。

   福城街道反邪社工在此提醒广大新入职员工要加强对邪教的防范和辨别,破除迷信思想,认识到生老病死是自然规律,正确对待人生坎坷,树立勤劳致富思想,通过自己的双手创造美好生活。

   据悉,此次培训增进了福城辖区富士康新入职员工对邪教种类的了解,提高了他们对邪教的辨别和防范能力,使其进一步认识了邪教对生产生活、家庭和谐、社会稳定的危害,帮助他们树立坚决抵制邪教的态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