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实现“八个全覆盖” 龙华吹响水污染治理攻坚战号角

编辑:陶倩2019-03-25 14:4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包括完成108个小微黑臭治理、1023个小区正本清源改造、60公里污水干管修复等,预计年底完工。

集中开工现场

今年是水污染治理决战年,要实现龙华区水污染治理“八个全覆盖”,区水务局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干劲,提前完成了治水项目勘察设计等前期工作,实现了2019年治水工程“大干60天、实现开门红”的目标。据了解,2019年龙华区计划完成10大类、99项任务,总投资31.6亿元,工程内容包括完成108个小微黑臭治理、1023个小区正本清源改造、60公里污水干管修复等,预计年底完工,届时龙华区将全面消除黑臭水体,实现全区正本清源改造、雨污分流全覆盖。

李水生在开工仪式上表示,水污染治理工程是一项重大的民生、民心工程,优质高效完成工程建设是政府和各方的共同责任。他强调,水污染治理项目工期紧、任务量大、作业点分散、潜在污染源多、施工难度大,各部门要通力协作、积极配合,为项目顺利实施创造良好条件;建设单位要全力以赴、科学组织、尽职尽责,圆满完成项目建设任务;各施工单位要强化管理、科学施工、文明施工,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加快进度,力争早日完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