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编辑:陶倩2019-03-25 09:2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走进北站。

小朋友用水彩笔描画他眼中的水世界。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姚忠京 文/图)3月22日,在第二十七届“世界水日”和第三十二届“中国水周”来临之际,区水务局在幸福城社区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节水文化宣传活动,发起全区节约用水的号召。

今年水务集团的宣传主题为“一点一滴,臻于至善”。在“世界水日”当天,区水务局先后选取了学校、物业社区、广场三个场地开展节约用水宣传活动。此次活动现场反响热烈,许多社区居民踊跃参加,主动前来了解节约用水知识,积极分享日常生活中的节约用水小技巧。另外,在“中国水周”期间,区水务局将在爱义学校开展“节约用水从小做起”宣传活动,通过现场开展节约用水知识答题小游戏等创意互动,培育学生节约用水意识。同时,向学生派发节约用水宣传手册并让学生带回家给家长看,进一步扩大节约用水活动宣传范围。

相关新闻:

优质饮用水宣传进社区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李秋悦)3月22日,龙华水务公司借助“城市U站”服务网点,在各街道办U站广场开展宣传咨询活动,引导广大市民自觉保护水资源和水环境。活动现场共接待市民近300名,发放活动宣传资料600余份。

龙华水务公司工作人员身穿红色马甲,向来往市民派发各类用水、节水宣传资料,普及用水常识,耐心向市民讲解节水知识,并解答市民对水务服务的疑问,认真收集市民的意见和建议。市民刘先生向工作人员咨询了水费的收取标准,工作人员向其作出详细说明后,刘先生竖起大拇指说“解释得很详细,很具体”。

当天,龙华水务公司还在鑫茂花园开展优质饮用水进社区宣传活动,宣传优质饮用水知识。

百对亲子学节水知识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李秋悦)3月23日,龙华水务公司在壹城中心景园、中航格澜郡、七里香榭小区举办以“节约水资源,保护水生态”为主题的图画比赛,共吸引近100对亲子报名参加。

家住七里香榭小区的李女士告诉记者,本次活动为小孩提供一个了解水资源、节水知识的平台,让孩子们从小养成节约用水的好习惯。希望今后能多开展类似的活动,让大人和小孩更热爱自己的家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