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做实“书记直通车” 聆听企业问题诉求

编辑:陶倩2019-03-25 09:2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福城改造、提升一批园区党群服务中心,为园区、企业发展注入新动力。图为溢佳党群服务中心。

“@冯瑞,书记,您好,我是溢佳科技园党委书记。我们园区有一件很恼人的事,各企业都希望政府能帮助解决:我园区电讯信号非常不稳定,就这个事,园区跟相关通信公司反映多次,问题却始终没得到解决,对企业业务发展影响较大。”去年10月,溢佳科技园党委书记杨天冰在“书记直通车”微信群上@福城街道党工委书记冯瑞。不多时,冯瑞就在群上作出回应,并告诉杨天冰,办理有进展时,街道相关领导会登门告知。

类似这样的线上问答,经常在福城“书记直通车”微信群进行着。直接、有效的联系沟通方式,是福城街道务实、真诚为企业及党组织排忧解难的生动缩影之一。

线上线下做实做细“书记直通车”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自2018年10月底以来,为更好地主动服务辖区企业,落实“两个覆盖”工作要求,福城街道面向辖区已建立党组织和有意愿建立党组织的规上企业实行党工委书记直通车制度。

线上,建立由街道党工委书记、相关部门负责人、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和企业负责人组成的“书记直通车”微信群,全天候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线下,定期由街道党工委书记主持召开非公企业座谈会,面对面听取企业发展存在问题和意见建议、研究服务企业措施并形成跟踪落实督办机制。对于疑难问题,书记主动上门服务推动解决落实,切实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这几个月以来,福城街道用实际行动做实做细“书记直通车”,通过强化宣传,以点带面,努力在企业圈中形成良好互动氛围,进一步强化党组织在非公企业中的影响力。

面对面聆听企业问题与诉求

重点问题街道领导跟进落实

3月22日下午,福城街道召开非公企业座谈会。福城街道党工委书记冯瑞等街道领导和街道组织部、经济服务科、劳动办、城市管理科、安监办、交安办负责人,与辖区11家已成立党组织的规上企业党支部书记和负责人及3家重点企业负责人共30余人围桌交流。

会上,14家企业党支部书记和负责人畅所欲言,反映厂房租赁扩建、周边道路建设、人才引进、员工子女教育、党群阵地作用发挥等方面的问题与诉求。冯瑞等人认真聆听,一一回应,现场研究解决措施,交办相关职能部门处理解决,重点问题承诺亲自跟进落实。冯瑞还向参会人员讲述街道发展前景,介绍街道近期在道路建设、企业服务、社会治理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和成效,以真诚和务实换取企业的信任与认可,坚定企业扎根福城、开花结果的信心。

参会人员还就“如何发挥非公企业党组织作用引领推动企业发展”进行交流。冯瑞表示,企业负责人要将党组织作为企业发展的重要支撑,主动“发声”,支持党组织开展工作,积极发挥党组织在企业发展中的核心引领作用,引导企业党员创先争优,发挥正向激励作用;园区、企业及其党组织要加强与社区党委的联系、沟通与交流,积极参与社区建设,强化共驻共建、互联互动,主动推广“福城第一课”、法律心理服务微信群、积分银行等街道和社区的共建共治举措,促进企业青工积极参与社区建设和治理;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要发挥“头雁”效应,在党组织建设和企业发展中,善于发现问题、敢于反映问题、协助解决问题,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罗宇玉 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