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139个重大项目激活龙华高质量发展基因

编辑:陶倩2019-03-19 09:1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以制度建设释放政策红利,推动重大项目落地全面提速。

梅林关城市更新项目。


规范化管理为重大项目落地“加码”

真抓才能攻坚克难,实干才能梦想成真。今年,发改局在全市率先牵头修订完成《龙华区重大项目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并将于近日出台。《办法》中明确了重大项目的管理机构与职责,申报与确定,服务与保障,跟踪、督办与责任追究等细则,以更规范化的管理,保障重大项目加快推进。

据了解,新修订的《办法》更加突出对重大项目的服务与保障,实行多个“优先”为重大项目落地提速。具体包括优先保障基础设施、优先保障资金、优先政策扶持和资金支持、审批“绿色通道”、优先争取上级政策支持、优先保障入户、优先提供住房供应与保障服务、优先保障征地拆迁、加强宣传9条细则。

问题导向在此次新修订的《办法》中更加突出。细节之处可见一斑。原先的“分级协调制度”变更为“分级协调解决制度”,强化了项目问题的解决,同时补充设置分级协调解决的时限要求,进一步增强企业合理预期。此外,对重大项目资格管理更加严苛。除了项目实施中出现重大质量、安全责任事故的;在建设过程中因未执行环境保护的有关法律法规,造成重大污染事故和扰民事件的;推进过程中严重违反重大项目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并造成恶劣影响的;违反相关法律、法规、规章和其他规范性文件的等情况,一旦项目进展严重滞后或未能按照承诺时限及时开工,也将被取消重大项目资格,终止其有关重大项目服务与保障待遇。

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文 蔡维泽/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