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139个重大项目激活龙华高质量发展基因

编辑:陶倩2019-03-19 09:1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以制度建设释放政策红利,推动重大项目落地全面提速。

民治上塘工业区1-04地块保障性住房项目。


全年安排139个重大项目撬动发展

今年1月7日,是龙华区成立两周年的特别日子。这一天,龙华区2019年第一批重大民生、重点产业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约107.7亿元的32个项目打响了龙华区今年投资建设的第一炮,以这一特别之举为龙华区两周岁生日献礼。

据了解,发改局作为全区重大项目统筹部门,着力以制度创新,加大项目统筹力度。按照“续建一批、新建一批、储备一批”思路,今年共安排区综合医院、深圳外国语学校龙华校区、龙华文体中心、三一智能制造创新中心、锦绣科学园等139个重大项目,总投资2569亿元。其中,建设项目共75个,总投资138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01亿元;前期项目共64个,总投资1188亿元。

资金的投入,项目的支撑,为龙华发展注入强劲动力。139个重大项目,突出了五大主要特点:聚焦重点产业布局,推动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坚持规划战略引领,加快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狠抓基础民生工程建设,不断补齐民生短板;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打造宜居宜业美丽龙华。

其中,三一智能制造创新中心、宝能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基地(宝能科技园)、新型显示产业总部及研发基地项目、联嘉祥新材料研发中心、柏堡龙衣全球项目等22个产业类建设项目彰显“龙华智造”的决心;深圳北(龙华)商务中心城市更新、恒大时尚慧谷大厦、梅林关城市更新项目、民治第三工业区城市更新、简上老屋村城市更新等10个城市更新类建设项目助推城市功能品质化提升;深圳外国语学校龙华校区、龙华区中心医院扩建工程、人民医院新外科大楼工程、简上体育综合体、深圳书城龙华城、东环二路改造提升工程等37个民生类建设项目让居民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增强;雨污分流管网四期工程、和平路景观提升工程等6个城市安全环境资源类项目进一步改善龙华人的居住环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