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库坑小学获评区艺术特色教育实验学校

编辑:陶倩2019-03-14 09:4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库坑小学迎新年艺术展演。(照片由学校提供)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张瑜)在校长林璇的带领下,库坑小学通过三年群策群力的区艺术特色项目创建,近日顺利获评区艺术特色教育实验学校。

据介绍,库坑小学创办于1947年,近年来学校从“善美”特色教育理念出发,即“以善育人,以美启智”,以“一笔一画写好字,一生一世做真人”为办学宗旨,以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艺术教育工作总目标,遵循学生身心发展规律,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发展学生的“六善”:善心、善言、善行、善学、善思、善果,逐步形成书法、美术、合唱、管乐、舞蹈等多元发展的艺术教育特色格局。

林校长告诉记者,库坑小学在近年的艺术特色教育探索实践中,紧扣深圳市教育局提出的“八大”素养,秉承“善美”特色教育的理念,认真贯彻执行《全国学校艺术教育总体规划》,建立由校长室、德育处等部门组成的艺术特色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实行“整体统筹、分工协调、过程监控、分类指导”的管理方式,分工明确,责任到人。

此外,学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建设师资队伍建设,遴选聘用专业水平高,教学业务能力强的艺术教师10名,开展各项特色教育工作,精挑细选艺术课程,包括硬笔书法、软笔书法、国画、等十个艺术课程。积极创造各种条件,为提高艺术教师的专业素养搭建平台。两年来,学校艺术教师在各级各类教师专业比赛中频取佳绩。如郭亮老师、胡英明老师在龙华区音乐教师基本功大赛中荣获一等奖并在深圳市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中荣获二三等奖;查思慧老师在龙华区美术教师技能大赛中荣获二等奖第2名;陈重佐老师荣获广东省第八届规范汉字书写大赛硬笔组特等奖等。

为了更好地检验特色教育创建的成果,学校积极创建各类舞台给学生展示自己的艺术特长。学校积极组织举行校园文化艺术节,开展大型文艺汇演活动,组织学生参加区级以上的各类竞赛,喜报频传。如宋思衡等同学参加2017中国童话节童画创作大赛荣获金奖4名;梁彬妮等20位同学参加2016年中国童话节群舞荣获银奖;杨德霖等同学参加市级管乐大赛荣获一等奖。两年来,师生获区级以上奖项77人次。

林璇表示,库坑学校通过开展艺术特色学校的创建,提升了学生审美品位,营造出浓厚艺术育人氛围,此次获评将为学校的艺术特色建设提供更上一层楼的信心和动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