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景龙社区大手牵小手 植树共建绿色新生活

编辑:陶倩2019-03-14 09:3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杨奕 通讯员 农凤妍)为促进社区亲子之间的沟通与交流,提高亲子保护环境的意识,3月12日下午,龙华街道景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中环花园服务V站和集瑞小区党群服务V站开展亲子种植活动,吸引众多亲子家庭参与。

活动开始,社工组织现场亲子进行“抓虫虫”游戏,亲子们积极参与,迅速活跃现场气氛。紧接着,社工向大家讲解盆栽多肉种植的方法以及养植物的注意事项。讲解结束后,社工为亲子们分发盆栽,带领大家开始种植,亲子们用双手捧土放进花盆,接着在盆中挖出小坑,把植物小心翼翼地种进去,再填好土。种好植物后,孩子们纷纷表示会细心爱护植物,希望可爱的植物能快点长大。活动最后,社工与亲子们分享植树节的来历,并让亲子们思考植树的意义,一位小朋友说:“植树造林不仅可以防风固土,还可以美化我们的环境,希望大家能爱护树木,保护环境。”

景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告诉记者,通过这次活动,让孩子和家长体验种植盆栽植物,提高了亲子们保护环境的意识,加强了亲子之间的互动。参与活动的亲子们都表示活动很有意义,希望今后能够多开展此类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