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捷顺科技中心有望年底竣工 将成观湖高新产业园新地标

编辑:陶倩2019-03-14 09:3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捷顺科技中心建设顺利推进。

捷顺科技中心效果图。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李飞 文/图)3月12日,观湖街道办事处主要领导率队到捷顺科技总部基地开展“一对一”精准服务,了解捷顺科技中心项目建设情况,协调解决企业诉求,鼓励企业加大园区商业配套,引进高端化产业,吸引项目集聚,进一步带动观湖产业结构升级。

捷顺科技中心项目位于深圳市龙华区观湖街道高新产业园内,由深圳市捷顺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公司的研发总部基地。项目由1栋3座塔楼组成,总建筑面积达14万平方米,建筑高度99.5米,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高新园区内新地标。该项目除为企业自身提供研发用房、产业用房、宿舍配套用房外,中心一层还设有24小时城市开放空间,为市民提供公共服务。项目主体工程于去年5月正式开工建设,计划于今年12月竣工,项目施工目前正按计划顺利推进。

据了解,为加速释放经济发展新动能,近年来,观湖街道采取积极措施,把握自身特点、找准定位精准发力,集聚高端资源加快总部经济发展,通过提升改善营商环境,以产业为引导、以政策扶持、加大优质产业载体建设为支撑,积极“走出去、请进来”,鼓励、吸引、壮大总部企业在观湖崛起。

为打造特色鲜明的总部经济示范区,吸引总部企业聚集,观湖街道紧抓粤港澳大湾区及梅观科技创新走廊建设的有利契机,深挖自身特色优势,全力推动鹭湖新城建设,加快横坑水库西侧产业园区的规划建设,推动生命健康园等项目建设。用足用好高新园区作为深圳未来产业集聚区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发展片区的双重政策优势,聚焦电子信息、人工智能、生命健康等支柱性产业,推动形成“基础研究+技术攻关+成果产业化+科技金融”全过程创新生态链。进一步优化高新园区、锦绣科学园和重点企业周边交通、市容、治安等综合环境,为企业提供更多生活居住配套保障。同时,借助“一街道一园区”项目改造契机,加大对维业诚等旧工业园区改造提升力度,引导超20万平方米的观城产业片区等条件成熟的旧工业园区集中连片改造,为实体经济提供更多发展空间。观湖辖区工业园区总建筑面积目前已接近800万平方米,未来辖区在高新园区、锦绣科学园及鹭湖北片区还有大量优质高端产业空间储备,建筑规模达到250多万平方米。

目前,观湖总部企业已增至8家,规上工业企业总数增至200家,国高企业总数增至242家,经济呈现良好发展态势。2018年,辖区华润三九获评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汇川技术荣获全区唯一的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易事达荣获德国红点设计奖,杰普特被评为省级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企业,翰宇药业荣获市科学技术市长奖。一大批总部企业、龙头企业为观湖带来了创新发展的新观念、新模式,推动了观湖总部经济发展乘风起势,也让观湖更加开放、更具创新活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