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深圳北站中心公园规划高端 预计今年底完工

编辑:陶倩2019-03-14 09:2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它是一座娴静优雅的公园,更是一个窗口,集中展示龙华发展的活力、城市的风貌。

北站中心公园效果图。


四季能赏花处处有景

“处处花惊艳,四季开不败”是许多市民心中向往的自然美景,许多甚至要踏足远行才能欣赏到。未来,无需奔波远行,市民在北站中心公园便可尽享此风光。

据悉,在植树配置上将以景观性、经济实用性为原则,为合理保持植被密度,根据不同区域的景观与功能需求,充分利用地形与原有植被,合理选择树种,组建丰富植物带,乔-灌-草、乔-草、乔-灌等多种复层混交植物栽培群落,突出主要花卉乔木凤凰木,营造夏日热烈向上的植物景观,同时片区种植宫粉紫荆和黄花风铃木等开花乔木,形成四季有花景。园内计划设计植物特色径,如蓝花楹道、金焰道、香花小径、宫粉紫荆道等,同时,还将有梅香竹影、火舞凤凰、芳桃碧柳等特色林。

实地走访中,记者看到公园外围已经全部设置了围挡,施工现场机器轰鸣、焊花飞溅,工程建设者施工正酣,有的在指挥车辆、有的在操作机械、有的在焊装钢筋,一派忙碌景象,其中,面向致远中路的公园入口阶梯已见雏形。预计今年底,这座美丽的公园就能揭开美丽的面纱,完成施工。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