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龙华管理局严厉打击房地产市场乱象

编辑:陶倩2019-03-13 09:2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杨奕 通讯员 刘兴济 邱晓思)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房地产宏观调控政策,整顿和规范龙华区房地产市场秩序,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龙华管理局组建房地产市场专项巡查小组,对辖区房地产开发企业和中介机构经营开展检查及整治工作,严厉打击房地产交易环节的违法违规行为。

整治工作中,专项巡查小组全面清查了辖区房地产开发企业及经纪机构,主动约谈重点项目企业,同时协调有关部门开展联合检查。本年度截至目前,共检查中介机构38家、检查在售楼盘19家次、核发责令整改通知书1份、约谈企业3家。从检查的情况来看,辖区大多数房地产开发企业及经纪机构均能够做到依法守规,各项目在售楼盘均能按要求进行销售信息公示、交易风险告知以及允许使用公积金贷款等,中介机构在提高备案率、真实房源发布、从业人员规范等方面也有了明显进步,龙华区房地产市场环境呈现健康平稳态势。

下一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龙华管理局将继续履行房地产行业管理及市场监管职责,严厉打击辖区房地产市场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把整顿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作为房地产市场监管的重要日常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