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了解人才住房需求 精准提供服务

编辑:陶倩2019-03-13 09:2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周瀚)近日,区住建局联合龙华人才安居公司到富士康科技集团(下称“富士康”)开展企业人才住房需求座谈会,深入了解富士康人才住房需求情况,共同探索人才住房问题的解决途径。

座谈会上,富士康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集团员工意向房源主要位于龙华、民治、观澜园区周边,意向房源主要为两房及以上户型,希望周边配套设施尤其是学位方面能更加完善。此外,今年七月富士康将有几千名新员工入职,且多数为本科毕业生,企业人才住房压力较大,希望政府能在住房政策上多给予保障。同时,希望通过城中村改造方式,集中租赁一批市场房源,以优惠的租金价格定向配租给企业。

会上,富士康部分员工代表也提出了目前在住房方面存在的困惑及问题,区住建局就具体问题做出回应,并表示未来将继续在住房保障方面对富士康给予支持。同时,龙华人才安居公司建议,富士康可在集团内部详细调研人才住房需求情况,并提供意向的城中村区域信息。该公司将以“按需定租”模式,反向推进城中村改造项目统租工作。

据悉,区住建局主动走进企业,精准服务企业,本次座谈工作为龙华区后续人才住房分配工作提供了思路和方向。接下来,区住建局将进一步做好企业服务工作,为企业人才提供坚实的住房保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