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交警持续发力 十项重点行动维护交通安全

编辑:陶倩2019-03-13 09:2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蔡达菁 通讯员 曾华)近日,记者从龙华交警部门了解到,为解决影响道路交通安全的突出问题,防范各类道路交通事故,龙华交警将开展“春季攻势”十项重点整治行动,持续至4月30日。

据了解,十项整治行动分别是重点违法整治大行动、情报研判打击大行动、安全隐患整治大行动、占道施工整治大行动、科技执法整治大行动、源头检查管理大行动、停车场安全管理大行动、事故逃逸打击大行动、交通安全宣传大行动和规范执法推进大行动。龙华交警大队有关负责人表示,2019年的“春季攻势”在2018年原有整治行动的基础上继续深入,以达到覆盖面更广、打击角度更精准的目的。

数据显示,对今年以来全市的交通事故进行研判,可发现5时至7时是全天事故最高发时段,此外,晚间19时至21时也较为高发。龙华区的交通安全状况相对较好,但仍需严阵以待。龙华交警部门有关负责人介绍,十项行动将涵盖多个方面,以重点违法整治大行动为例,龙华交警将开展电动车不戴头盔教育纠正行动,力争实现快递、外卖等特殊行业电动车驾驶人头盔佩戴率达到100%,同时还将推进视频取证查处电动车非法营运违法,落实严管措施,定期将特殊行业电动车交通违法情况向企业通报、向社会曝光,由企业根据员工被处罚的次数落实停驶机制。此外,还继续组织快递、外卖等特殊行业电动车驾驶员参加交通安全培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