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2019“大浪杯”中国女装设计大赛开幕

编辑:陶倩2019-03-13 09:1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大浪杯”中国女装设计大赛八年来已为行业输送近千名优秀设计师,图为2018年决赛现场。(资料图片)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陈智)昨日下午,中国服装领域最具代表性及知名度的标杆专业赛事——2019“大浪杯”中国女装设计大赛新闻发布会在上海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标志着以“秘境@东方”为主题的2019“大浪杯”中国女装设计大赛正式拉开帷幕。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杨纪朝,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服装协会会长陈大鹏,以及龙华区领导张纳沙、仙新民出席活动。

本次大赛由中国服装协会、龙华区人民政府、中国纺织出版社主办,龙华区大浪时尚小镇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国服饰》杂志、大浪街道办事处、深圳市服装行业协会承办。

2019年“大浪杯”延续东方文化思路,创新性地提出“我的赛事我做主”的主张,并向广大年轻服装设计爱好者发布主题征集令,由他们亲自参与拟定新一届的主题,激发了设计师和设计院校师生的积极性、参与性、互动性,在各大平台上收到了300多条反馈。经过筛选,2019“大浪杯”中国女装设计大赛主题设定为“秘境@东方”。

据悉,2019年“大浪杯”除了主题的创新,还将在市场上加大创新点。首先是征稿创新,鼓励年轻设计师参赛。其次是评委创新,加大市场化评委比例,邀请更多的著名品牌的设计师进入评委队伍。第三是制作环节创新,将继续担当链接产业的务实平台,通过大赛链接产业链上下游,选拔和引导优秀时尚设计人才与品牌和企业对接。

此外,为了全面激励并调动参赛选手的创作热情与匠心精神,本届大赛在奖项设置上也更加丰富及多样,如除了设置金、银、铜、网络投票大奖及优秀奖外,还增加了最具商业价值奖及最佳工艺制作奖各两名。

据悉,作为大浪时尚小镇重点打造的专业赛事,“大浪杯”中国女装设计大赛八年来已为行业输送近千名优秀设计师,见证并助推大浪时尚小镇转型升级打造时尚新高地。按照大浪时尚小镇的人才引进奖励政策,2019“大浪杯”的优秀选手将有机会获得64万元巨额奖励,并可享受奖励补贴、住房安居、医疗保障、子女入学等一站式终生福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