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今天是深圳建市40周年 代表委员纷纷送上生日祝福

编辑:何畅2019-03-05 10:03内容来源:深圳商报

新闻提要

1979年3月5日,深圳建市。在这个特殊的纪念日到来之际,参加全国两会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纷纷送上祝福,希望深圳在新时代走在前列、新征程勇当尖兵。

原标题:今天是深圳建市40周年 代表委员纷纷送上生日祝福

建设大湾区当好排头兵

深圳商报2019年03月05日讯 1979年3月5日,深圳建市。在这个特殊的纪念日到来之际,参加全国两会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纷纷送上祝福,希望深圳在新时代走在前列、新征程勇当尖兵。

这些代表委员都是扎根深圳多年的创业者,是城市的建设者,也是时代的见证者。感恩改革开放,代表委员关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期望深圳在创新方面继续引领。

全国政协委员、香缤集团董事局主席许明金:

继续发挥排头兵作用

前几天,我参观“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展览,看到“1987年深圳土地有偿使用拍卖槌”时特别激动。

1982年,我20岁来到深圳,见证了特区的巨大变迁,也非常荣幸参与到特区的建设。作为一名来深建设者,我从施工员做起,参与过福永码头、南头检查站、蛇口码头等特区初期的基础设施建设,与广大工友们一块吃苦,一起流汗,那时的日子过得特别充实。

建市40年,我们一定要把握历史机遇,踏踏实实办好企业,开创民营经济更加美好的明天。

希望深圳继续发挥排头兵的作用,创造更加辉煌的奇迹。

全国人大代表、深圳光启研究院院长刘若鹏:

用创新精神勇闯“无人区”

总结过去40年,我觉得深圳最重要的经验就是营造一个市场化的环境和氛围,让一批企业家在这里创新创业,而且将企业家精神真正融入城市的骨髓里,成为深圳这座城市的精神内涵之一,用这种精神集聚了众多来自全国各地、世界各地的创新者、奋斗者。我个人理解,深圳的这种创业精神、企业家精神,是最值得我们认真总结和继续弘扬的。

展望未来,深圳要继续发扬企业家精神、创新精神,开始勇闯“无人区”。现在的深圳,和5年前、10年前不一样,在很多科技领域、产业领域,已经走到了没有太多现成的经验可以借鉴的阶段。我非常期待也十分相信,在深圳这片热土上,能创造更多令人刮目相看的成就,能够诞生更多令人刮目相看的新兴行业、新兴技术。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香精香料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王明凡:

在创新方面继续引领

我在深圳创业已经30多年,我很感谢改革开放。我们这一代人都是改革开放的受益者,我们也有义务把自己在改革开放过程中的收获与后继者分享。除了我们自身要有新作为以外,我们也有责任和义务去帮助更多的人。

希望深圳在创新方面继续引领,吸引全球的优秀人才来到深圳,把深圳建设成国际化大都市。

全国人大代表、深圳大学校长李清泉:

依然要坚持改革创新

就我个人来看,深圳40年发展中最成功的经验就是坚持改革创新。正是因为坚持改革创新,才能走出一条与众不同的发展道路,也创造了中国、乃至世界的发展奇迹。这一点是弥足珍贵的。

未来的发展依然要坚持改革创新,因为深圳的资源并不比其他地方丰富,有很多短板。深圳继续发展,依然要坚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

全国政协委员、金澳投资集团董事局主席舒心:

应坚守创新这个法宝

我是1992年下海来到深圳的,见证了深圳发展,也是深圳这块土地培养了我。

深圳建市40年,通过各个方面的创新发展,把一个边陲小镇打造成了国际知名的大都会。从深圳制造再到深圳创造,是深圳创新发展的主要脉络。创新是深圳创造发展奇迹的根本原因,也是深圳应该始终坚守的法宝。希望深圳一如既往地坚持创新。

全国人大代表、深圳希玛林顺潮眼科医院创办人林顺潮:

继续服务深圳市民

作为内地首家港资独资医院,我们扎根深圳6年,获得了长足发展,非常感谢深圳给我们提供了良好的发展环境。从最初的落地问题到医院推广,从医保问题到人才引进,我们历经从无到有,也累积了丰富的探索经验。对于未来深港两地的医疗合作,我心中更有底了。

《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提出塑造健康湾区,我作为过来人愿意与有意北上的港医分享经验。现在,希玛在深圳有一间医院,还新开了一间诊所,我们还将在深圳扩大规模,并以深圳为根据地,扩展大湾区业务。

深圳,生日快乐。希玛将扎根深圳,与深圳共同成长,继续服务深圳市民。

全国政协委员、观澜湖集团主席兼行政总裁朱鼎健:

希望深圳越来越有活力

1978年刚刚改革开放,我的父亲朱树豪先生是第一批跨过罗湖桥的香港企业家。

我们父子两代人,经历了40年改革开放波澜壮阔的全过程。我们是改革开放的受益者,在企业发展的每一个阶段都呼应着改革开放的脉搏。我希望深圳能够大力发展体育、旅游、文化、教育等产业,提升深圳软实力和国际竞争力,让深圳越来越有活力。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信息通信行业协会副会长樊庆峰:

和大湾区发展同频共振

过去40年,深圳科技创新取得的成绩令人振奋。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背景下,未来深圳的发展起点更高、定位更高、目标更高,深圳一定要和大湾区的发展同频共振。深圳有科技创新的基因,特别是科研转化能力较好,深圳要不断加强与周边城市的科技合作,形成一个合作共赢的科技研发体系。

我相信,未来深圳的科技创新一定会实现新的更大飞跃,将会在大湾区起到重要作用。

全国政协委员、广东国众联资产评估土地房地产估价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黄西勤:

继续保持一流营商环境

我1992年来深圳,我的企业在1998年成立。作为最早的评估行业的探索者、建设者,我较早参与到深圳评估行业建设。

我们评估行业最初是从香港学习,从深圳传播到全国去。我特别感恩国家改革开放,希望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好,希望深圳继续保持一流的营商环境,为民营企业家鼓劲加油,让他们为社会创造更多的财富。(记者 彭琰 崔霞 张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