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驾照12分被扣得精光怎么办?深圳车管所有办法可消分

编辑:刘婷2019-03-05 10:03内容来源:深圳商报

新闻提要

满分学习班考试完毕后,驾驶人持广东省机动车驾驶证数字相片采集回执、身份证原件,在安全文明教育培训中心受理窗口办理满分学习考试业务,受理后在现场考试。

原标题:驾照12分被扣完咋办?

深圳商报2019年03月05日讯 一些司机因交通违规,驾照分12分很容易被扣得精光。驾驶证12分扣完该怎么办?深圳车管所提醒司机,报名参加满分学习班可恢复12分。

据了解,《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六十八条规定,机动车驾驶人在1个记分周期内累积记分达到12分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扣留其机动车驾驶证。机动车驾驶人应当在15日内到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或者违法行为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参加为期7日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学习,也就是要进行大家所熟知的满分学习教育并参加考试。

记者了解到,参加满分学习班报名需窗口预约,驾驶人先到深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各辖区大队交通违法处理窗口,或交通安全文明教育培训中心(南山区龙珠三路18号机动车驾驶人科目四考试内),预约满分学习培训。而参加满分学习班课程需参加7日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学习(3日现场满分培训学习,4日线上星级用户平台“微课堂”学习)。

满分学习班考试完毕后,驾驶人持广东省机动车驾驶证数字相片采集回执、身份证原件,在安全文明教育培训中心受理窗口办理满分学习考试业务,受理后在现场考试。考试合格后,在培训中心窗口打印成绩单,成绩经后台上传成功后,记分予以清除。

市民朋友需要注意的是,持深圳市驾驶证的驾驶人成绩打印即可消分;但持有外地驾驶证的驾驶人,须等待驾驶证核发地予以消分。(记者吴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