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清晨车辆被盗龙华警方迅速侦破,牵出“案中案”

编辑:陶倩2019-03-01 17:54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3月1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匡金营 袁励)司机大意,停车送货未拔车钥匙,结果车子被人偷走。案发后,龙华警方通过缜密侦查,仅用12小时成功破案,抓获盗窃嫌疑人廖某,并因此牵出廖某酒驾和肇事逃逸的“案中案”。

2月21日清晨5时许,正当很多人仍在熟睡的时候,各大市场已经开始新一天的忙碌,摆放货物等待顾客到来。黄某,一名送货司机,负责往观澜综合市场运送货物。他一如往常将车停放在路边,熄火后没有拔钥匙,打算将货送好就驾车离开。可等他送好货回到路边,发现停放的货车离奇不见。他多方询问同事也未曾开走,意识到车子被盗了,于是向龙华区观澜派出所报案。

接到报案后,观澜派出所立即安排精干警力开展侦查。民警从视频监控入手循线追踪,发现该车被一名青年男子开走。民警随即对该男子展开调查,发现该男子在附近的某酒吧深夜喝酒,直到凌展5时许从酒吧里出来。就在民警展开调查过程中,黄某接到了龙岗交警的电话,称其涉嫌在布吉街道肇事逃逸,要求立即前往处理。黄某将情况向民警反映,怀疑是盗窃车辆的嫌疑人发生了交通事故。观澜派出所民警获悉情况后,一方面迅速与龙岗交警联系,掌握被盗车辆情况;另一方面,继续加大力度寻找盗车嫌疑人,防止其发生更严重的事故。

经过12小时的连续奋战,民警杨金禄深入走访排查,通过大数据分析掌握到了嫌疑人的身份及住所。他迅速带队赶到龙华区观湖街道观城社区某小区,将该男子廖某(23岁,广西来宾人)抓获,并在其身上缴获被盗车辆的钥匙一串。嫌疑人被抓获了,可其自称也不记得发生什么事情,被盗车辆也不知道在哪。这又给案件带来了新的困难。民警杨金禄一路带着他回忆发生的事情,一边与交警紧密联系,终于在龙华大浪街道羊台山东门口的路边找到被盗车辆。

原来,廖某当晚与朋友在观澜某酒吧喝酒,喝多了“迷迷糊糊”走出酒吧。他看到路边停放着一部车,车内还有钥匙,于是就将车开走了。早晨7时许,廖某醉酒驾着车辆在龙岗布吉与一辆正在等红绿灯的小汽车追尾后闯红灯逃逸。逃逸过程中又与另一辆小汽车追尾,廖某便将被盗车辆停放在路边,自己回家睡起了大觉。

抓获廖某后,民警将其带往医院进行抽血检验,检查结果显示廖某血液中的乙醇含量为25.25mg/100mL,属酒驾范围,而此时距案发时已经过去了10多个小时。

目前,廖某因涉嫌盗窃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其酒驾、交通肇事逃逸等相关调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相关新闻